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111 破封后的仙族

  仙尊抱着昏迷的慕云凡,拖着重伤之躯,一路疾步赶回了般雪楼。

  御梅轩上,凌轩寒心上忽来压抑感,之后眼前映出了慕云凡重伤昏迷一幕,遂下了御梅轩,哪知道刚下来,就碰上了重伤赶回的仙尊。

  “仙尊!”

  仙尊见是凌轩寒,心下惊讶时已将慕云凡送进了他的怀里,而自己也在送出去的时候,双脚一软,倒在了地上。

  一地朱红,如水般漾开。凌轩寒震惊之际,拂尘一挥,银雪之信径直飞进了两边的聆寂岛和清涟阁。

  之后凌轩寒背着慕云凡,抱着仙尊,进了般雪楼仙尊住处。

  收到银雪之信的雨莲真人碧芙蓉和风昙真人风寂恒,料到银雪带来的讯息突然,未加多想飞身来到了般雪楼。

  榻上榻前的两人,气息渐渐微弱。凌轩寒给她们不断的缓解着伤气。

  “这是怎么回事?”

  雨莲真人一来看见躺着的两人便疑问。

  “现在没时间疑问了。你们速去召来三位仙人!”

  凌轩寒说道。

  风寂恒和碧芙蓉虽有质疑却还是照办了。

  凌轩寒在房里关注着两人的伤势。微弱的呼吸,就像风里的残烛,不经意间,就被风夺去了活下去的火焰。

  “仙尊,慕云凡,你们一定没事的。”

  凌轩寒理顺了慕云凡被汗水打湿的发,指尖轻柔,让慕云凡有了些许反应。似梦中呓语般,喃喃不绝的话语里,母亲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相互出现。

  她向来不会喊出自己的名字,现在却是喊出来,莫非是与仙尊同去,遇上了什么意料之外的事,受了什么刺激?况且细观伤势,应是地狱焱魔所为。难道是傀音?

  “仙尊!”

  思虑时,三位仙人已经赶到,未待朱陌离疑问出口,白阳雪立时上前给她们定心诊脉,然后扶起了仙尊和慕云凡,让玄卿在其身后为他输气保护自己心脉,自己也气贯双臂,双掌按在两人后背。

  霎时间,仙力如大旱中的甘霖,灌入了两人的气脉,让逐渐衰弱的心脉得以重生。

  而白阳雪也因仙力同时灌输两人由内而外产生了巨大气劲,震的在场之人各退几步,幸而玄卿在其努力撑持,未被震退,同时又用己身仙力稳定了白阳雪暴乱的仙力。

  片刻后,现场静默,仙尊与慕云凡的伤势终于转危为安,白阳雪也因有玄卿护持而未有大碍。

  “白阳雪!你没事吧?”

  朱陌离立马上前关心道。

  “我没事。”白阳雪拍拍她紧抓衣袖的手,要她放心,又对在场人说道:“仙尊与慕云凡的伤势并不一样。但都需要静养。有什么事,”他看向凌轩寒,“我们去大殿再议吧。”

  “嗯。”

  众人不约而同的出去了。

  “等等!”

  在这时,仙尊却是醒了过来,她迷蒙的眼里,充满了坚定。她看了看地上躺着的慕云凡,说道:“凌轩寒,把慕云凡抱到我榻上,其余人随我去大殿。”

  “仙尊!”白阳雪上前欲问,然而被仙尊拦住了。

  “我没有事了。多谢你,白阳雪。”

  “这是臣该为之事,仙尊言重了。”

  凌轩寒把慕云凡抱上了仙尊榻上后,与其他人一同去了大殿。

  般雪楼大殿,幽香袅袅,熏人心脾,让人油然肃穆。仙尊缎袖轻荡,坐在了仙座上,腕上幽晶石,随着动作而轻响,似是空谷悠响,又像是灾难前的警铃。

  座下的人,昔日的三真人四仙人,如今却是缺了一人,偏偏缺的这人,如今正在敌人的身边,记忆未醒,心里难免有几分担忧。

  仙尊默默一叹,眼光扫过座下众人,便开启了话语。

  “密林傀音破封出世,背后始作俑者,就是逆寒无心冷雨默,与另一位,”仙尊稍稍顿了顿,看了一眼凌轩寒,遂改了话锋,“也是地狱焱魔。这人身份还有待详查。然傀音破封毕竟是仙族存亡的起点。我们不能大意。三位仙人,烦你们去疏散各自修炼之地的仙民,朱陌离劳你也帮龙婉尘疏散。切记,一定不要将傀音破封的事散播出去,以免引起恐慌。”

  “是,臣遵命。”

  “雨莲真人和风昙真人,你们就去泠溪川密切关注着龙婉尘和冷雨默。一定不要轻举妄动,更不能打草惊蛇。”

  “是,臣遵命。”

  “是,臣遵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