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168 龙鳞的计划

  慕云凡与玄卿一起来到了泠溪川。

  此处与别处相同,往日生机已随那日的莫名毒雨而逝,然屋前的小溪,却是依旧流淌,清净如初。

  这现象着实让二人吃了一惊。

  龙婉尘这时候坐在水边,对着溪水出神,眼角龙鳞闪着荧光,仿若盈着珠泪。听了人来的脚步声,便回了头,与他们直视着,三人半晌无言。

  “龙姐姐。”

  玄卿喊着走过去。

  龙婉尘很快的起了身,道句“怎么又是你们”的同时,往后退了一步。这让玄卿的心愈是凉意阵阵。

  “你不要误会,”慕云凡将玄卿拉了边上,“我们是来带你去见冷雨默的。”

  “冷雨默?!”

  方别未久再次听到,龙婉尘顿时欣喜若狂,却在此时,一阵暖意涌上心头,她的周身被红光萦绕,两人见她如此,面面相觑,纷纷不解。

  “我无事的,”龙婉尘深呼吸了下,红光这才缓缓退去,“你们快带我去见冷雨默。”

  “你随我来吧。”慕云凡说。

  般雪楼里,仙尊知晓了计划顺利进行到了慕云凡与玄卿去找龙婉尘的事。便来到书案前,执笔书信,托墨蝶循着焱魔的气息寻找碧落暗渊。

  焱魔双使狼狈的回了碧落暗渊,殊不知在他们身后,一只携着讯息的墨色蝴蝶已悄然跟踪着,趁着他们进去碧落暗渊,在大门关闭的一瞬,飞去了炽献大殿,落在了守殿兵士面前。

  “禀告魔祖,”兵士跑进来递上方才出现的莫名书信,“方才殿外,突然出现一封莫名书信,不知缘由,请魔祖过目。”

  “嗯?”

  魔祖这刚从碧辞苑过来,就听见有人讲这事。碧落暗渊,焱魔气息极重,外人除非有魔祖赐予的通界令,否则根本无法进入。

  于是他疑惑的接过来信,又让兵士退下了。

  轻启信封,就觉得信上之仙气扑面而来,就在他在为仙族是自投罗网而沾沾自喜时,却是惊见信中有说焱魔双使擅闯仙族般雪楼的字句。当时魔祖就火冒三丈,座下众臣纷纷不解的立时跪地。

  “来人呐,让焱魔双使上殿。”

  “是。”

  命别童子与焱魔双使回了碧落暗渊后就分开了,他现在要赶着去炽献大殿禀告今日收获。路上遇见了魔祖的传令使,他也只是面无表情的与其擦肩而过。但心里清楚,魔祖定是有什么事要传令双使进殿。

  风无踪憋了一肚子气,回了住处就埋怨起了命别童子,并说他定是有什么阴谋,不然他也不会老觉得与他去弃灵城就是在利用他们了。

  这时候,疾无影听了外面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便是上前捂了他的嘴,示意他小点声。再抬头时,就看见传令时脚下生风的进来了。

  “不知传令使来此可是魔祖有何事要传啊?”

  疾无影过去问。

  传令使银白色的眼睛里,清纯的不见丁点杂质,可他只是一眼,就看出来双使二人在几个时辰前受过伤,心下就断定他们定是出过碧落暗渊。但他并未多言,只是说:

  “魔祖让你们进殿,有事要相商,请双使尽快过去。”

  “我们这就去。”

  疾无影应了声,二人就与传令使往炽献大殿而去。

  命别童子回了大殿,与魔祖禀告此去探察的结果,魔祖听罢,高涨的怒气稍稍减了三分。

  此时双使上殿,魔祖压着怒气,甫上殿就问他们:

  “双使方才上殿前可有去过别处?”

  疾无影听出了魔祖的话中意,便是上前解释道:

  “回魔祖,臣与风无踪离开过住处,去别处修炼了几个时辰。”

  “嗯?”

  魔祖本就怒焰冲冠,疾无影这话更是如同火上添了油,瞬间火冒三丈,只见他拍座而起,大怒道:

  “休要狡辩!本祖已接了仙族的来信,”他把书信扔在了二人脚边,“你们是要我按律刑处置,还是将功折罪呢?”

  风无踪打开信一看,顿时惊呼:“这,这,怎有可能?”

  “魔祖且息怒,吾等二人愿将功折罪。”

  疾无影请求道。

  “哼!将功折罪?如果还失败了呢?”

  “魔祖,我们情愿死在碧落暗渊之外。”

  风无踪抢先说。

  疾无影虽想再反驳,可见他这样,以及魔祖怒火翻腾的样子,便也赞成了风无踪。

  “很好,你们就再去仙族一次,这一次,只许成,不许败!”

  “是!”“是!”

  看着双使脸上挂着不悦的出了大殿,命别童子适才悬着的心,这才是落了地。这时候又听传令使说:

  “魔祖,双使之龙鳞,恐将不保,臣怕……”

  “放心吧,他们会折罪回来的。”

  看魔祖自信不疑的样子,传令使便说了声臣告退就消失在了大殿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