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07 天命艳花神女

  情妄谷,淫雨不断,冲刷着这处常年攒满阴气的地方,试图唤醒着树下昏迷的人脑中的一缕意识。

  醒来时,树下的水洼里映出了那张丑陋不堪,如虫蚁攀附的脸,四肢已经糜烂的可见其中白骨,被很咸的雨水一打,便是痛彻心扉的痛,但她知道,这不是久留之地。她心里只有逃跑,只有活着,才能揭露霜九月的罪行,还青川一个光明。

  情妄谷外有一片树林子,不知道跑了多久,她只感传达到四肢百骸的一道凉意,接着双腿一软,兀自软软的趴下去了。淤泥糊在脸上,就感到一阵阵难忍的刺痛。

  就在视线迷蒙时,却见小路尽头有一处幽居,绿叶掩映,在淫雨中就像是仙人的居处一般。



  灯火摇曳,窗外的风,混着雨,噼里啪啦的拍拍打着窗户,又趁着窗户缝隙钻进屋里,逗弄着摇摇晃晃的烛火。

  烛火挣扎的光影里,有一人在纸上勾勾画画。他脸上已经留下了一道道岁月的沟壑。脊背弯的好像只有把头埋到纸里才能看到他想要的答案。而桌案上放着落满了灰尘的太古书籍,是他曾经可望的回忆。

  灯光下,依稀可见他的右手腕背面,有一个狰狞的桃花印记,桌边立着一根陪了他半生的鬼杖。钻进屋里的风,摇响了鬼杖上的清脆铃音。每一声,都如同远古时的天籁。

  “天命圣降现神女,千年日月现鬼族。”

  这句话是他迄今未能勘破的谜题。

  鬼族已封,不会再为祸世间。九重都神留下的这个谜题只能用只是一笔一划的墨痕来解答了。



  “嘭!”

  突然,房门被一束红光砰然撞开,风趁机吹进来,更加肆意的玩弄着烛火,借着微弱的灯光,他看见了地上那个衣衫褴褛瘦弱的身子。他过去试了试脉搏,是受风寒的脉搏。

  老者毫不费力的把霜霏烟挪到了隔壁房间的床上,又回去闭上了门。通明的灯火下,老者才明白床上的人不止是风寒那么简单。

  此人的脸如虫蚁攀附,糜烂的辨不清五官,分不清是男是女了。

  老者再次去试了试脉搏,又掌灯去临屋取来了药,边找边嘀咕:“你这小子,没事吃什么情妄果,还亏着老头我有治情妄果毒的药,不然呐,你这脸就是好了也娶不到媳妇儿。”

  “啊!”

  药涂了才一半,药效就起了作用,在霜霏烟脸上尽展之能,然而糜烂面积很大,所带来的痛苦,竟让昏迷中的霜霏烟痛的直接坐起来大喊了一声。

  “谁让你起来的!”老者一把定住了她,“不听话。”看她稳定了,便再继续给她上药。

  待抹到右手手腕背面时,惊讶的发现她竟然也有一个狰狞的桃花印记。与自己不同的是,她的是艳红色,自己则是正常的暗色。难道说,传说中的天命之人就是她?

  “看来老天真是没让老头我白等,真给我送了个徒弟。”老者笑逐颜开。待做好这一切,老者又到旁边坐着喝茶了。



  翌日,乌云散,淫雨止,万物宛若新生。

  昏迷中的霜霏烟看见了一个身穿九霞彩衣的人,坐在一朵莲花上,臂弯的袖上各缀着一朵粉嫩的桃花,就连他的眉心,也有一朵桃花。

  听说只有仙人或神,眉间才会有印记。再加上眼前的人坐在莲花,就更加的霜霏烟以为是见大佛如来了,便虔诚道:“霜霏烟叩见佛祖如来。”说话间,已是拜三拜。

  桃花上的人不语,身未动,只是轻轻一抬手便将她扶了起来。

  “吾非佛,花非佛。”

  “说的什么啊?我听不懂啊?”

  莲花上的人此时嘴角一笑,轻轻的拿起来她的右手,在她手腕上画下了一朵艳红色的狰狞桃花。

  “他的手好暖啊。”

  霜霏烟被他手上的温度醉的有些眼神迷离。

  画完了印记,这人又双手奉上了一把剑,说了一句类似偈语的话就不见了:

  “艳红桃花芳人间,应是鬼族隐尘世。”



  霜霏烟四处找人喊他都未得回音,也一时搞不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低头看怀里的剑,是一把剑柄护手处正反镶有两朵桃花的剑,漂亮的怕是绝世罕有。

  她拔出了剑,想着日后再遇见那人时,也好还给他。谁知道,霜霏烟握住剑的时,倏然觉到剑似有灵,竟如游龙走蛇,由印记悄然而入,串通了霜霏烟的奇经八脉,开启了脑海深处那扇久未开启的隔世之门。

  霎时间,小屋光芒四射,惊得屋外夜观星象的老者都惊的连忙跑到屋里查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却见霜霏烟已经坐了起来,揭开了药,伤势全都好了。

  遗憾的是,她的左脸上还是斜着留下了一道长长的疤痕。

  “这里……是哪里?”

  她问愣在原地的老者。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