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53 石蒜无言花叶难见

  泣琴双斩走后,莫孤萍和楚云涛二人冒着被再次发现的风险,回了之前的山洞里。现在不能动武的莫孤萍,重伤初愈的楚云涛,就像砧板上的鱼肉,左右都是任人宰割的处境。

  无灵殿上墙上和柱上的石蒜花又浓艳的新开了几朵,苏千寻斜坐在王座上,看着画扇上的紫藤花,脸上转瞬即逝的浮了几道石蒜花的纹络,这上面的蝴蝶就像从前的她和自己。

  “莺儿,我很想你,你也想我么?”



  “我也很想。”

  她由红雾里出现,妖媚的眼妆,盈盈一握的腰肢,以及这如抖落漫天星子的声音,除了发上的透明水晶簪,早已不是他认识的柳莺了。

  她是柳莺,可又不是。

  “莺儿,我要杀了莫孤萍,替你报仇,到那时,我们去浪迹天涯好么?”

  “我是已死之人,能出现在阳间已经是托了幽冥王的福气了,况且,”她坐在他的腿上,声了低了许多,“我说过杀我的人不是莫孤萍。”

  “你是真的被莫孤萍蛊惑了么?”

  看见他怒了,她又起了身走到台下,边走边说:

  “我还能记得杀我之人身上的气息,那是不属于弃灵城的焱魔气息。”

  “你是说我的恩人么?”

  苏千寻也走了下来。

  “恩人?你是指江寒雨么?”

  苏千寻闻言,是先惊然后很快的镇静了,给她解释道:

  “江寒雨是在你死后救下要寻短的我的人,是我的恩人,他待我如徒,赐我力量,赐我一切,甚至让我意外的再次见到你。”

  她停在了第一根柱子旁边,侧面看,妖冶的红和她的玉颜刚好相衬,微勾的唇角,溢满了失望。

  “如此,你就轻信了他么?”她低声说:“苏千寻,你知道么?你现在身上的气息就与当时杀我之人的气息一模一样。”

  她的眼神十分平静,在苏千寻看来,里面却饱含了太多的质问。她被记上生死簿时,窥见了苏千寻的点滴意识,从而知道了这个江寒雨。那时候她就清楚了,眼前的苏千寻再不是她认识的人了。


  

  这边聊的要吵起来了,殿外就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柳莺眼里怨着,说了一句“有人来了”就快速的往苏千寻身后退开了。

  来的人是他安插在绝衍峰的暗线,仆从说泣琴双斩出了弃灵城,要去仙族和人族搬救兵,欲一举退跨苏千寻,清除满城毒傀。

  苏千寻展开的画扇半掩着脸,嘴角勾上了一个得意的笑,柔美的脸上也添了几分戾气。如此良机,正是铲除他们的好机会。

  “带上一对人马,去绝衍峰。”

  “是。”

  仆从领命下去后,苏千寻转身光影间,就到了绝衍峰上。



  而此刻,山洞里的楚云涛在百无聊赖的拿着树枝在地上勾勾画画,不时的嘀咕怨着泣琴双斩这一走,若是苏千寻这时候来了,可就是真的肥肉喂狼了。

  坐在他后面的莫孤萍面无表情,然而心里是担心他的话万一真的说中了,可就是真的不妙了。

  这时候外面传来了苏千寻的叫嚣,莫孤萍一拳锤墙上,叹道:

  “你这乌鸦嘴怎现在这般灵验。”

  楚云涛丢了树枝,撇撇嘴,提着剑,对他说:

  “怕他作甚,看我出去会一会他。”

  说着,他就迈着不轻不慢的步子向外走去。莫孤萍拦不住他,只恨自己现在无法动武,只能坐以待毙。

  看着洞里出来的只有楚云涛一个人,苏千寻不禁调侃他:

  “呦,怎就你一个人迎战?是莫孤萍意识到自己是软枣草包,不敢出来么?”

  “你住嘴!”他剑指苏千寻,怒视的眼里燃着炽烈的火,“我不允许你这么说我的城主。要战便战,我奉陪到底!”

  “很好。”

  冷笑一声,画扇挥动划开了战局,自发的剑气如同夜空绽放的绚烂烟花化成无匹剑影袭向楚云涛。楚云涛右手握剑,左手凝气化盾,配合着抵御,然而他毕竟是重伤初愈,实力一时无法抗衡。

  楚云涛被击退了三丈远,扶着剑喘着粗气。

  “楚云涛,你若肯降,我可以放过弃灵城的人。”

  “你休想!”

  苏千寻扇上的锋刃架在了他的咽喉上,唯有杀了莫孤萍,才能向柳莺证明,她是真的受了莫孤萍的蛊惑,到那时他就带着她浪迹天涯。

  “来人呐,把莫孤萍找出来。”

  “你想干什么?”



  莫孤萍被两个人架了出来,苏千寻拦住了他们要把莫孤萍摁着跪在苏千寻面前的行为,用一种很让人反感的语气说:

  “你们真是失礼,怎么能让一介城主跪在丞相面前呢。”

  “苏千寻,你不要欺人太甚!赶紧把楚云涛放了。”

  “放了?”他笑笑,“除非让丞相与我一战,若我输了,这次就放你们一马,若你们输了,那就只能请你们黄泉相见了。”

  “这……太无理了。”

  莫孤萍是担心楚云涛,他才重伤初愈,方才勉力一战,已经是极限了。

  “无妨,奉陪到底。”

  “楚云涛!”


  与此同时,仙尊接见了泣琴双斩,待知道他们来访是为了求仙族的援助帮助城主和丞相让弃灵城走出困境时,不禁陷入了沉思。

  眼下龙婉尘踪迹未定,三仙人轮班去寻找,两位真人也时不时的帮她调配仙族大小的事务,委实不能麻烦。

  看来只能是再麻烦兄妹俩了。

  想到这里,仙尊双手编了一只蝴蝶放飞了,看着蝴蝶翩跹着翅膀往北方飞去,又转身对二人说:

  “我已放飞传信蝶,傲雪真人和慕云凡应很快就接到了讯息,与二位汇合。”

  “多谢。”

  “无妨,弃灵城怎样都是与我仙族一衣带水的邻邦,以后若有事,仙族定会助一臂之力。”

  临走时,仙尊对他们保证,要他们转达给城主。



  同一时刻的蝶魅一脉,哭昏了的慕云凡醒了过来,走到门口就接到了仙尊的传讯蝶,明白了师尊的任务旨意,就去隔壁房间找凌轩寒。

  他像个木头墩一样,坐在那边发着呆,眼神都直的可以拉一条很长很直的线,慕云凡过去戳戳他,说:

  “师尊方才下了任务,要我们去弃灵城。我们现在走吧。”

  “嗯。”

  凌轩寒直了身,拖着很重的步子就往外走。

  “长兄。”

  这是她第一次这么喊,把凌轩寒不知是惊是喜的愣住了,好久才转过身,问她:

  “你方才喊我什么?”

  “这不重要了。我知道父皇的陨灭对你打击很大,但你是傲雪真人,是蝶魅一脉少主,你不应该这么一直低颓下去。”

  说完了慕云凡就红着脸先走一步了,行到一半又回过头对他喊:

  “还愣着干嘛,走吧。”

  “嗯。”



  “才回来两天,你们不打算多留几日么?”

  “娘,我们也想,但实在是师尊有任务旨意,再加上我们本就是来辞别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凑巧。”

  “既是如此,为娘也不拦了,只是以后若回来,要记得提前告诉为娘,我去接你们回来。”

  “嗯。”

  毓秀宫的灵堂前,凌轩寒和慕云凡行跪拜礼就此拜别父皇,远行他乡。王后宫眷们送他们一路行至尽头,看不见踪影了才回去。



  同时间的绝衍峰上,重伤的楚云涛拔剑拼力对决苏千寻,明知未占半分上风,反倒还会置自己于死地,却还是浴血奋战,奋力一搏。

  紧缚着手脚的莫孤萍看着这一幕幕,心上就像被捆了一块大石,被楚云涛的每一道新增的伤口牵扯着,痛到模糊。

  “楚云涛,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认输吧。”

  随着话语一同画扇瞅准了楚云涛力气将要耗尽,握不住剑的机会,离开苏千寻掌心时,已然化作了一个飞镖,挑开了他手和剑的联系。

  同时苏千寻一步上前抓住了画扇,快准狠的架在了他的喉咙上。而他脱手失控的剑,这时就站在莫孤萍的面前。

  剑上血还温热,血腥的味道让莫孤萍的表情一度凝固在了脸上。

  “愿赌服输,悉听尊便,”他转过头,很大声的对莫孤萍喊,仿佛要在场的所有人都要听到:“莫孤萍,如果有下辈子,我一定要做你的城主夫人!”

  “哇哦,可真是感人肺腑呐。可惜,去黄泉路上再续吧。”



  画扇起落的千钧一发之际,泣琴双斩和慕云凡,凌轩寒及时赶至。霎时间,雪云蔽日,银雪铺天而降,让燃至炽热的战意,沾了三分冷意。银雪化梅,沾刃而融,沾血而红。

  “哦?真是愈来愈趣味了。”

  苏千寻眯着眼扫了一眼四周,以一敌四明显的敌众我寡,不占上风,便撇撇嘴,带着仅剩的部下撤离了。



  苏千寻刚走,楚云涛的伤就加上之前初愈的伤,再度发作,登时,银雪染红添了一丝血腥。凌轩寒赶忙绕到他身后为其输仙力疗伤。点滴仙力,如寒雪,如凉风,灌入楚云涛体内,解了伤口的炽热,凝了伤口。虽说避过了致命一击,但却是还需好生疗养,不可再妄动修为了。



  夜半时分的无灵殿,熟睡的苏千寻再度收到了召唤,之后灵魂出窍,去了无灵殿东方十里的无波山。

  相传,弃灵城并没有无波山这座山,是当年的擒鬼师伏怀云为了镇压一个妖物挪山移石而成。

  在此后这山就叫无波山;

  半山腰封印妖物的洞窟则叫无波洞。



  这个洞窟并不会有人来,里面住了很多的蝙蝠,苏千寻一进来就全都被他的脚步声惊飞了。翅膀的拍打声被这稍显狭窄的石壁放大的像极了怪兽的鼾声。

  洞窟的尽头有一个悬空的石座,倏然上方开了一个天窗,照进来的月光刚好投在石座上,模糊间仿佛看见那上面坐了一个人。

  “你终于来了,苏千寻。”

  “恩人。”

  他十分真诚的跪拜在地上。

  “不知恩人这次召我有何要事?”

  “苏千寻,你如今已经占了无灵殿,让你来,是要告诉你下一步的行动。”接着他又说,“夺取城主符印,你才是真正的弃灵城城主,才算是真的杀了莫孤萍。”

  “这……”

  苏千寻立时语塞,随即就反驳:

  “恩人,这城主符印向来被封印在当任城主的心口上,而且这封印向来是只有城主自己可以解开……”

  “你难道不会抢夺么?”

  恩人打断了他的话。

  “还是你想要我去帮你夺呢?”

  “不,恩人切勿误会。”

  恩人冷漠一笑,而后旋指往他身上注入了新的力量,很快的,苏千寻就觉得四肢百骸充实了许多。

  “苏千寻,你可不要忘记遇见我时说的第一句话,而且那个柳莺只是你心底的照影,你的任务是要夺取城主符印。知道了么?”

  “是。”

  天窗轰然合上了,悬空的石座上空无一人,回想与恩人见面的第一句话,他就恨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他没想到那一句“感谢恩人,我愿听从恩人差遣,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会成了他最后悔的一件事。


  

  灵魂回归后,外面的月光早已照了进来,铺在地上,就像浩浩汤汤的大江水面。

  “柳莺,等我取来令符,就把你接回来,我们一起过着以前想要的生活。”

  心底又开了一朵石蒜花,花开不见叶的花,是否在暗示他,他与柳莺注定相望不相守。

  城主符印,他一定要得到。

  做个城主,从另个角度想,倒也是真的击败莫孤萍了,那时候不论泣琴双斩还是莫孤萍楚云涛都还不是任他宰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