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04——影鬼

  “恩公,我们去集市做什么?”


  才出冥池,紫述儿就迫不及待的问。


  质辛淡静的坐在王座上,右手撑着脑袋,对于紫述儿的问题,只是答不必去哪儿,在这里等他就可,接着就闭上眼假寐。


  紫述儿也停在花架上,倚着花盆不一会也泛起了困意。


  冥池,咕嘟咕嘟宛若开水的声音依旧是这里唯一的喧嚣。黑色十九稳坐其中,平心定气,左臂的伤口在一层层的结痂,愈合。


  幽诡的修罗鬼阙,寂静总是这里的主角,很长的一段岁月里,都是质辛守着这份孤寂,在黑暗中沉睡。在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岁月里,他唯一的念想就是他化阐提和断灭阐提。


  影子是光明的衍生物,有着与光明截然不同的性格和习性。黑暗是它的归宿,于是他悄悄的潜入了鬼阙。


  由于不是缎君衡,所以影鬼可以大摇大摆的进来而不惊动任何人。当质辛发现异样为时已晚。影鬼狡猾,发现对方反击就会立刻钻入地面里。


  质辛中招就像个雕塑一样,无法动弹。紫述儿见此,慌乱着飞去冥池。影鬼朝她吐一口沙,不想她的影子小,几次未能得逞。


  “十九!十九!救命啊~”紫述儿大呼。身后是影鬼的追杀。


  不知是何原因,黑色十九一看到影鬼,剑指几乎是本能的迅速一划,凌厉剑气瞬间伤了它的脸,再出剑欲取其命,便忽然消失了。


  黑色十九从池里快步走出来,问她:“这是怎么回事?质辛呢?”


  “恩公在前殿!”


  赶过去时,已不见了质辛,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就在偌大的前殿里找了很多遍。紫述儿急的眼里泛起泪花,把所有的坏结果想了个遍。


  “你们在找什么?”


  听这清亮的声音,俩人手里动作同时停住,一齐看向声音来源。下一秒,紫述儿欢喜着迎了上去,“是缎某和恩公,太好了。”


  “你们真真是两个不孝子,也不与为父说声就擅自离开中阴界,害的为父和魅生到处找。”缎君衡扶额,满脸的幽怨。之后直接毫不避讳的坐在了王座上。


  “是我说的离开中阴界,与质辛无关。”不等质辛说明。黑色十九就如从前一样,将错误揽在自己的身上。似乎他的本身即是错误组成。


  “喂,喂,喂。”缎君衡拍拍脑袋,歪过去看黑色十九,半是责怪道:“回答的这么干脆,我还没问什么呢。”


  在黑色十九空白的记忆里,曾经也有个人这么毫不避讳的坐在这个位置上,他只是顺着记忆里那个样子回答罢了。至于原因,他不知。


  “没什么。你若怪,怪我一人就可。”


  缎君衡咂咂舌。那边紫述儿问起了质辛:“恩公,你刚刚不是被一个怪物变成了一座雕塑了吗,我看着都没法动了,怎么会?”她边问边绕着质辛飞了一圈,并无异样。


  质辛笑道:“区区招式岂能困住我,那未免太不将我放在眼中了。”


  “一个怪物?”缎君衡疑惑,想想应该是他进来时候踩的机关,“那些个机关怎么能拦住我呢?”他指指质辛,“偷跑出来,难怪不想让为父进来。唉!你个不孝子啊。”


  质辛哼唧着侧过身去,他完全是在答非所问。不过刚刚自己也探查过了,鬼阙内外没有奇怪的东西进来。


  “时候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魅生应该还在找你们呢。”缎君衡起了身,见黑色十九仍然杵着,就戳了他一下,“喂!你是怎么了?”


  哪知黑色十九念念叨叨的说着什么,或者说,是解释给质辛听的,“那是影鬼,擅长随人影而行,遇之吐沙,中招者大病三日,不治而亡。对他并无办法可用。”


  “这太可怕了,修罗鬼阙里怎么会进来这么可怕的怪物。”紫述儿坐在质辛的左肩上,听罢黑色十九的解释,吓得连忙拽住质辛的一缕头发捂住了脸。真是后怕,她刚刚如果飞慢些,估计就已经中招了。


  你一言我一语的,搞的缎君衡晕头转向,“你们是在说什么?听的我头晕晕的?”


  “没什么,只是鬼阙里进来一个怪物罢了,无妨。我们回去吧。”质辛安慰他。然后第一个向外走。


  缎君衡摸不着头脑,这鬼阙里分明是以前的样子,哪里会有什么怪物影鬼的。该不会又是他们编出来的理由,就像小时那样逃避惩罚。


  四人离开鬼阙后,影鬼再次出现,他藏在沿途的影子里,跟随他们,一路去了中阴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