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俏如来x剑无极|玫瑰花(中)

●练习文笔的填坑作品



[正///文]



  俏如来被锁在小院里禁足,除了吃饭能见到几个人以外,其余时间不是在照料花,就是在习武练剑。


  半个月后是史家的祭祖,小空和银燕也都在。

  

  祭祖后,史艳文喊住了俏如来,说要与他比试切磋一番,要看看他随默苍离学的如何了。


  “父亲,这……”


  史艳文不管他的欲言又止,只将一把铁剑扔到了他脚边,然后走到另一边等着他摆好姿势切磋了。


  俏如来搞不明白爹亲这是在做什么。他看向那边站在屋檐下的小空和银燕,用眼神问他们,爹亲这是在干什么。


  小空耸耸肩,摊开手表示不知。


  银燕反应慢,没看懂俏如来眼里的意思。就什么也没回应也没有。目光依旧落在史艳文身上。


  “俏如来,你还愣着做什么?”史艳文在旁边朝着俏如来大声吼道。


  “喔,是,爹亲。”


  不管如何,自己这半个月也可以说是勤奋苦练了,即便敌不过爹亲,但蒙混过关,也是可以的。


  想到这里,俏如来握紧了铁剑,走了过去。


  待他站定了,但闻史艳文提剑一声轻喝,五尺铁剑犹如出海蛟龙,猛的刺向俏如来。铿的一下压住了俏如来本能的举起来的铁剑。怎奈史艳文不依不饶,竟以内力施压。


  俏如来一个十岁孩童,如何来得内力去反抗,只能被史艳文一步步的压的无法动弹。


  “大哥,用太极惊天剑!”


  小空的从旁提醒,无异于急水救火,太极惊天剑是《昭武经》里的一个基础招式,他怎就给忘了呢?


  俏如来暗暗凝聚力量,集中于剑刃之上,推开了史艳文的施压,同时脚走太极,步画阴阳,剑刃带着呼啸的劲风,直逼史艳文。


  不想史艳文旋剑迎住了他的剑,再顺势一挑,划伤了俏如来的右腕,当啷一声,铁剑落地。俏如来败。


  “大哥。”“大哥。”


  小空和银燕都跑了过来。


  “俏如来,学了这么久,没想到你还是一点长进也没有,如今这般,如何去救那些陷于水火的黎民百姓。治好伤后,没我准许,不准再出小院。”


  史艳文说罢,拂袖而去。


  自此后,俏如来闭关小院,潜修剑法,熟读百家。闲时就看着种花的书,去打理院中还没有半点动静的花籽。


  时间一晃,就是十年后。


  这天,俏如来从府外执行完了任务回来。照例先去看了看那些花。


  说来也是奇怪,从这一年的春天起,花籽居然破土而出了。现正值暮春,花籽茁壮成长,半个月就能长了一大截。俏如来欣喜之余,想着等花开了,就可以上灵元峰报答救命恩人了。


  “大哥,才刚回来也不见你歇着,就知道你一定是在后院看花。”俏如来欣喜时,小空不知何时走了过来。


  “要我说,这花还没有开,开了也不如魔世的。你若喜欢,我从魔世给你带些差不多的回来,也一样养着。”


  俏如来没搭理他,依旧是浇花。


  心里想的是,魔世的那些花保不齐会开出什么样的花呢。第一次的食人花;第二次散发着不祥气息的曼雪草。任是这两次,爹亲就再不让他从魔世带花回来了。


  这时,仆从忽然慌忙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说道:“大少爷,二少爷,不……不好了。外面有……好多人来,出事了。”


  小空闻言,叉腰吼道:“有好多人来,你不会与爹亲好生招待着吗?忙里忙慌的做什么,没看见我在这儿和大哥叙旧呢嘛?”


  “小空,怕是外面真的出事了。我们出去看看。”俏如来微微敛气,收了几从开了的玫瑰花,先抬脚出去了。


  一出小院,就看见大院里围了不少官兵。厅堂之上,爹亲摘了乌纱帽被按压在了地上,而他面前那位趾高气扬的官大人,捋着几根胡子,打量着这个大厅,不时啧舌。一看就知必是在盘算过会能带走点什么。


  这位大人名叫庄才易。


  五年前俏如来还曾帮他家府上捉拿过盗贼,追回来了那些盗去的财物。一年前,又因查案有功,国君提拔庄才易大人由五品升了三品大理寺少卿。


  在朝廷上,因为俏如来的帮助,庄大人对史艳文多有帮扶,但他本人三角眼,吊梢眉,一副老奸巨猾的模样,暗地里盘算的总是一些利益往来。


  史艳文清正廉明,是当今朝野上为数不多的清官,也是仅存的,未被奸臣除去的官员之一。


  很显然,庄才易如此接近帮扶史艳文,不过是为了铲除异己罢了。


  果不其然,他很快就接了圣旨,用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捉拿所谓的史家叛臣。


  简直是不可思议。


  “诶诶诶,那边是谁,还不给我拿下。”庄才易看见了俏如来和小空还有仆从,便立马下令官兵将他们绑在了地上。


  “庄大人,爹亲在朝野为官时,清正廉明,两袖清风,不曾起过半分的叛乱之心……”俏如来辩解道。


  “你给我住嘴!”庄才易呵斥道。


  又绕着史艳文继续道:“史艳文勾结外官,企图与祯亲王商议,发动政变,好让这个天下改朝换代。幸好我及时发现,才没有让这场政变出现。如今,国君已经看了证据,你们还有什么可以抵赖的?!”


  庄才易笑眯眯的摸着胡须,看着俏如来,仿佛刚才的说辞,不过是说给他听的一则故事。


  俏如来才不会相信他的说辞,他只相信他的爹亲不会这么做。可是一时又拿不出别的有力证据。一向闯江湖,行侠仗义的他,此刻却无半点法子可以为爹亲免去这莫须有的牢狱之灾。


  想到这里,他闭了闭眼。


  “好了,该讲的我也讲了。带走!”


  庄才易并不乐意在这个穷酸五品官员的宅子里多待一会儿。其实是觉得没有什么可以带走的,很快就下令,将府上所有人都捉拿回大理寺进一步审问。


  “站住!”


  就在此时,屋檐上一道黑影闪过,带起的微风将他的袍角掀起一块,露出了腰上挂的玉佩。


  他身影修长,暮春夕阳的光辉为他镀了一层金色。他犹如世人眼中的盖世英雄,从天而降。他只需轻轻说一句话,就可以让所有的不义之举,在一刹那静止。


  “子安兄。”


  俏如来睁开眼。从未有过的救赎渴求油然而生。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