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112 真相后的心碎

  众人散去,各自执行分派的任务了。凌轩寒跟着仙尊去了她的住处。

  榻上的人,呼吸平稳,看来白阳雪的妙手回春,倒也非是虚传。难怪连仙尊都要向其讨教。改日,还要去多谢他一下了。

  “嗯?”

  仙尊察觉了身后一直跟随的凌轩寒,

  “凌轩寒,我没给你派任务么,为何一路随我?”

  “仙尊恕罪。臣随仙尊来住处,是因为臣看得出来,仙尊之所以在大殿上未分派我任务,是要我把慕云凡接到御梅轩。不然,疏散冥尘仙民早就要臣去了,何必再去麻烦一下朱陌离。”

  仙尊转身淡笑,暗暗赞叹他眼尖:

  总能发现一件事情里别人不曾留意的端倪。不过想来,她在大殿有意隐瞒冷无歌身份的事,也只能是慕云凡亲口说了。


  “咳咳。”

  “仙尊!”


  凌轩寒要上前扶她,却是让仙尊先一步抬手拦阻了,摇头道:“我没事,只是伤势还不安稳。你带慕云凡回御梅轩吧。我要独处静修一下。”

  “仙尊,”顿了顿,本想细问关心一下仙尊,然而观她面色疲累,就说道:“仙尊若是有事,可随时唤我。”

  说罢,凌轩寒收起了拂尘,抱起了慕云凡向外面走去。

  仙尊目送着他,默默的一叹,转身坐在了榻上,仙力自发,时间恍若静止,所有一切刹那静默。


  凌轩寒给仙尊轻轻关上门后,银履踏雪,半空起雪阶,一步踏过一步空,数十雪阶尽如烟。御梅轩依旧是飞雪寒霜,薄雪深处,孤梅傲立飞霜枝头。

  凌轩寒进了御梅轩,将慕云凡放在了自己的榻上。期间她好像醒了,但又睡了,然而呓语还在,或大或小,也许仙尊真的是瞒了自己什么。

  “咳咳,弱梅花。”

  正想着,慕云凡已从梦里醒来,她忽然间紧抓着凌轩寒的衣袖,即便是他说要给她倒杯水,也是不肯放。略显空洞的眼眸里,似乎真的藏了什么秘密。



  “我何时回来的,我不是在……”

  慕云凡问道,手上依然是紧抓不放。

  “你有什么事,尽管说吧。”

  打断的话,问出的话,任哪一方都是焦急。

  “那我师尊呢?她还受了伤。”

  “仙尊没有事的,你看,你不也什么事都没有的坐在我面前与我说话吗?”

  凌轩寒抓着她的手,坐在了床边,拂尘一挥,杯盏满水,呈到了慕云凡面前。她双手微微颤抖的接下了。

  “弱梅花,你什么能够改一下你眼尖的毛病,真的很烦。”

  慕云凡嘀咕着,事情残忍,轻易告知只怕他承受不住,反倒成了冒然之过,更何况,他之心疾日益严重,不宜太过打击。


  “你什么时候说话也这么喜欢拐弯抹角了,这可不是你以前的风格啊。”

  “我才没有拐弯抹角。”慕云凡转过身,并不想直视那双带着质问的眼,“你要先告诉我,师尊是怎么安排傀音破封的事情的。”

  “两仙人去监视泠溪川,冷雨默和龙婉尘,你是知道的。三仙人则去疏散各自修炼之地的仙民,现今傀音破封,意料之外的变数,即便不能彻底消灭傀音,也要护仙族于危亡中。”

  “那你呢?”

  “我?”凌轩寒反问她,接着又默默一笑,“我当然是来问你,究竟瞒了我什么啊?”

  凌轩寒故意伸直脖子在慕云凡面前翘眉,然而慕云凡现在思绪复杂,没心情陪他乐。

  “那我说之前你要答应我,不要去蝶魅一脉了好吗?我怕我们一离开,般雪楼就遭到傀音攻击了。”

  慕云凡抓着他的袖子,满眼哀求让本想反驳她的凌轩寒也不由得沉叹,只好是答应了她。


  “那我答应你了,你可不要再卖我关子了,可得告诉我为什么了吧。”

  “你这么眼尖,难道不奇怪为什么师尊没有告诉你们另一个地狱焱魔的身份,而是只道明了冷雨默,却又没有让谁去查这人的身份?”

  “照你这么说,的确是如此,”凌轩寒托腮,“那你说说看,这是为什么。”

  凌轩寒接过来慕云凡给他的杯子,侧耳听着她的答案。

  “因为师尊是明摆着要我告诉你答案啊,她有意隐瞒的,不是众人,而是你,”难以言说的真相,深知说出了会使眼前人承受不住,可看他焦急,也只能说明了。

  “那个地狱焱魔是,是母亲沈云颜。她的真实身份是逆寒无心冷雨默的侄女——残灯风暖冷无歌。”

  “什么?!”

  乍闻真相,凌轩寒登时只感大脑空白,心口像是被一柄重锤重击了一般,剧痛霎时蔓延到全身。眼前忽陷黑白的世界,榻上的人影,随着喷溅的血色,渐渐模糊,直到被黑幕吞噬。

  “弱梅花!”

  慕云凡赶忙翻身下床,这意料之外的一幕,让她焦急如烈火焚心,站在御梅轩的梅花林里,紧扣的五指,引动飞雪化传信荧蝶,霎时间,万千飞雪翩跹,都接到了指令,飞去了般雪楼。

  “慕,慕云凡…”

  “弱梅花,你不要吓我,呜呜呜~”

  慕云凡急的哭出了声,同时不顾未痊愈的伤体,为其以仙力稳定心脉。然而,这次不同以往,昏迷的人,如坠落的雪,消融于大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