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167 以假乱真

  重伤的人,弥留的魂,染红的衣,盼醒的人。

  楚云涛坐在床边,久久不语,抑塞的情绪引动了伤势,而他却在白阳雪要给他诊治时拒绝了,道是先救莫孤萍,这不过小小轻伤。

  然仙尊晓得,他的伤口隐隐散着魔气,也正因如此,仙族的仙气让伤口很是难以适应,故而一直试图冲破楚云涛故作镇定的控制。

  眼下,天命艳花神女还在沉睡,本以为打退了焱魔双使,可以趁机想个办法取得他们身上的护元晶鳞,哪知此时,竟得知了眼前这样的噩耗,她以为已经及时的去援救了,没想到,不愿看见的一幕还是摆在了眼前。

  “白阳雪,城主的伤如何了?”

  白阳雪看看楚云涛,看他眼神的急切,心下一沉:

  “城主已经伤及重要经脉,而且我诊出他本就体质虚弱,属不能习武之躯,故而恐难留命。若明日还有呼吸,机会或许会更大些。”

  “什么?!”

  楚云涛听了,惊得站了起来,也就这一激动,让他伤势再次复发,他用力的按着伤口,嘴角微微的渗出了血迹。

  好久才道:“我…能与他单独静静吗?”

  “丞相勿要过虑了,”白阳雪递给了他一瓶药,“这是专治刀伤的药。丞相请自便。”

  “多谢仙人。”

  白阳雪对他行了礼,就与仙尊出去了。

  关上门后,静的好似只剩了他自己的呼吸声了。

  “莫孤萍,若你不能醒来,”楚云涛看着他,“那我又岂会独活?”

  腰上半玉佩,似有感应而隐约的发出哀鸣。

  本是山上石,历多年沧桑,数夜星轮回;

  幸而恰遇你,让我化璞玉,冰凤自玉来;

  一鸣祈九霄,二鸣谢恩人,三鸣诺相随;

  一滴泪,一生情,一世随。

  “莫孤萍,”他将半玉佩放在了他的枕边,轻抚着他的脸,直到哽咽,“你一定要醒过来。弃灵城不能没有你,我…也不能。”

  回般雪楼的路上,仙尊一路不言。

  到般雪楼后,慕云凡兴奋的跑过来跟她讲护元晶鳞已经找到了的事。不想仙尊是一脸的平静,待回了座上,才说:

  “护元晶鳞之事,我已听白阳雪讲个大概了,慕云凡,你有什么办法吗?”

  “嘿嘿,”慕云凡坏坏一笑,跑到下面凌轩寒身边,对她说:“师尊,可以让弱梅花用仙力雕刻一个冷雨默出来,然后把龙婉尘引到这里。”

  “嗯,之后呢?”

  “龙婉尘乃是远古尘龙之后,”朱陌离这时接了话,“因而对护元晶鳞有一定的感应能力,所以更能确认焱魔双使身上是否是真的护元晶鳞。”

  “没错,”她笑赞,“师尊,就是这样子的。”

  “此计甚妙。”

  “仙尊,”凌轩寒反驳了,“臣从未见过冷雨默,这该如何是好?”

  “很简单,我见过,”白阳雪在后面说,“我可以画一幅画像。”又看了他一眼。

  凌轩寒半是不解其眼中意的谢过了。

  看来是真的避不过了。凌轩寒在心里扶额。

  上次的毒雨后,御梅轩原有的生机都退变成了灰蒙蒙的颜色,让人很是压抑。凌轩寒心上几番浮动,而后努力的一扬拂尘,从前的生机再度出现。

  然而这不过是很短暂的而已。

  不得不说,白阳雪医术堪称妙手回春,而在画艺上,却是逊色了不少。他虽未见过冷雨默,可听慕云凡也说画的这样,若是被冷雨默知了去,想是会立马拉着龙婉尘跑了。

  一天的时间,雕刻完成,最后拂尘一扫,仙力入眼,如点睛之笔,一朵雪梅点缀衣角,冷雨默倏然于眼前出现。

  慕云凡坐房里喝着茶,看他完成了,便是兴奋的跑出来,直呼:“哇,弱梅花,你太棒了。这简直就是可以以假乱真了。”

  凌轩寒被她这一夸,自是笑意浮了眼角。突然间,心口一痛,他下意识捂住了心口。

  “弱梅花,你怎么了?”

  “无事  。”

  他很快的背过了身,掩饰了双手上的冰霜,随即就用仙力压制了。当初修炼此雕霜刻冰术,本是机缘巧合,奈何自己心病之故,无法将它修炼至顶峰,故而一旦动用此仙术,便会出现双手冻霜的现象。

  “冷雨默,我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看你们得了。”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慕云凡拍拍胸脯,全然没在意凌轩寒眼里的无力。然后就跑下了御梅轩。

  看着慕云凡离开了,凌轩寒眼前忽的一黑,幸而扶了门框,缓了许多。继而又看着自己的手,喃喃道:

  “莫非这就是代价么?”

——注———PS———释——

◈莫孤萍与楚云涛是本书中唯一的gay。
我也是首次写。

◈前情回顾:
龙婉尘因毒傀一战受了重伤,导致失忆。被久居于泠溪川的冷雨默救起。

她的好友,同为仙族四仙人的朱陌离,与白阳雪在翻遍各种医书史书后得知,若想救龙婉尘,就必须找到传说中的远古尘龙至宝护元晶鳞。

可护元晶鳞早已在数千年前就已消失在了世间。

…… ……

(预知后情,且看下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