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猫走了》(下集)养猫·后续|谈炎

上一篇讲无心的爱猫走了,就想写个后续,然后就写出来了。

——正———◈———文——

琉璃仙境的大树下,素还真躺在摇椅上舒坦的摇着。阳光透过头上枝叶的缝隙,疏疏落落的影子就投在他的脚边手上,摇椅左边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很是舒服的打着盹,树的另一边,续缘和屈伯伯、小狐、小鬼头玩玩闹闹,时不时传来他们欢快的笑声。

而他就这样,悠哉悠哉的躺在摇椅上,吹着习习凉风,听着旁边茶煮沸的声音,逐渐慵懒的小眯起来。

“素还真。”

这时候,外面一声叫喊,把他这惬意给全都搅散了。他惊得刚坐起来,就看见谈无欲和炎无心两个人来了琉璃仙境上。

“劣者还以为是谁,原来是谈无欲。”

“哇塞,素还真,你家的小猫好可爱啊。”

无心倒是不客气,看着摇椅边上趴着的黑白猫就来了兴趣,一边喊着一边就过去抱起了那小猫。

小猫不知道啥情况的在她怀里喵喵挣扎着。无心却是不顾它亮出的爪子,又是蹭蹭它脑袋,又是捏它猫爪的,开心的不得了。

“没想到无心也喜欢猫啊。”

刚做完饭的风采铃这时候出来了,看无心这么欢喜小猫,那猫窝里的六只小猫崽是有去处了。

“采铃姐,谈无欲说你们家的猫有了猫崽,我能不能带几只回去啊。”

“当然可以,跟我过来吧。”

拢共六只小猫崽,它们大部分都随了猫爸的黑白色,偶尔有几只是把猫爸猫妈的黑白橘色融合了。猫妈此刻趴在猫窝里瞌睡着,并不在意蹲在小猫窝旁的采铃和无心。

“哇,这么多啊。”

“其实本来有七只的,就是那些天被续缘给玩死了一只,唉!这皮孩子,我还说了不让他碰。”

“哎呀,采铃姐,小孩子么,好奇心重,怪不得他。”

风采铃给了她个里面垫着棉花的篮子,看无心小心翼翼的往篮子放了一只小猫,就问她:

“你和谈无欲现在怎么样啊?”

这话问的,让无心不知道哪根火线被点了,也没好气的说:

“还能怎么样?整天的就知道看书。采铃姐,你知道么,昨天我养的猫死了,就随口问他如果我也哪天走了,她会不会想我,结果你知道他怎么说的,他说他不会。晚上了才跟我他话还没说完。真心不想原谅他。”

看着无心气鼓鼓的样子,她便能猜个七八分,就对无心讲了她与素还真吵架时的事。

“那你们冷战不怕他不过来道歉么?”

“怎么会呢,我们冷战一天就差不多了,主要是他也耐不住冷,耐不住续缘的死磨,就过来道歉了。有时候,我也会去找他道歉。两个人在一起么,吵架了各退一步也就过去了。”

最后一句似是对无心说,也好像是对她自己说。

外面,素还真和谈无欲俩人煮茶共谈,一会聊着苦境,一会又说前辈回灭境后的事,一会是说疏楼龙宿今天和剑子仙迹大婚,再不就是说论剑海前几天步渊渟退休了,又上任了新的主席……

“真是想不到,你素还真八卦事知道的还挺多。”

“这叫什么八卦事,”素还真淡定的说,“这叫时事新闻,师弟啊,你也该出来无欲天走走,与时俱进了。话说,你都一直闷在无欲天不出来么?”

“什么叫闷着?”谈无欲回他,“我要照顾无心,还要有很多事要做。”

“说到无心,你就不打算娶她么?”

“我当然想啊,我也一定会办到的。”

谈无欲说完就呷了口茶,掩盖了他略是慌张的表情,娶无心,他何曾不想,只不过是他不知该怎么去表达而已。

一杯茶饮尽的同时,无心和采铃就从里面出来了,手上提着的篮子里,趴着三只还睡眼朦胧的小猫。

谈无欲悄悄瞄了一眼,很小声的夸赞道:“还挺可爱的。”

“多谢素还真和采铃姐的招待。谈无欲,我们回去吧。”

“哎,我刚做好了饭,你们不留下吃顿便饭么?”

“还是不了,采铃姐,改日吧。”

“嗯。素还真,请。”

回去的路上,无心说了好多好多要做的事,谈无欲就替她提着篮子,听她讲这些可能做到的,不可能做到的事,时不时的呵呵笑上几声。

“说了这么多,都感觉我办不到了。”

“没事啊,一件一件的来嘛。”

“嘿嘿,好。”她又朝天空大喊,“我一定会办到的。”

谈无欲看她笑,就也笑,想着素还真的那番话,忽然间也想与她一起努力去实现了,只是,这是他的秘密,不能告诉她。

评论(1)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