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03——修罗鬼阙

※只希望你记得的那些不是只言片语。

※成熟的鸽子咕咕咕……

——————

  第二天清晨,质辛起的很早,像往常一样,去十九房间里找他。据说失忆的人没有记忆,却会不由自主的寻找失去的记忆,所以他也是怕十九也会这样而出什么不可测的意外。 

 

  推开十九的房门,质辛足下一顿,十九的床上已空,凌乱的被褥上面残留的余温告诉他,他刚起没多久。质辛不敢多想,拔腿就跑了出去。 

 

  他会去哪儿?逍遥居四周尽是陡崖峭壁,唯有南面的峭壁上有个宽敞平台,幼时他经常与大哥去那地方练功切磋。会不会是去了哪儿? 

 

  思及此,质辛一个闪影就上了平台。果不其然,平台尽头,一个黑色瘦小影子坐在那里,他的小腿垂在平台外,若身体有丝毫前倾他将坠下万丈悬崖,可他眼里并没有任何恐惧,只是怅然的望着下面的一切,包括逍遥居。 

 

  “十九,你起的好早啊。” 

 

  质辛尴尬的走过去。 

 

  “质辛,那个地方,你认识么?”他指向逍遥居。 

 

  “那就是你我住的地方,逍遥居,也是我父亲的隐居之处。”质辛坐在他的身边。 

 

  “逍遥居?”十九歪着头反问他,却似在记忆里寻找与之一样的建筑。可遍寻不得,他头又痛了起来。 

 

  “十九,你怎么了?”质辛急道。 

 

  “我的头……好疼。” 

 

  “是不是说逍遥居的原因?那就不说逍遥居了。我们说点别的。” 

 

  “嗯。”十九艰难的点点头,眉头已因疼痛而扭在了一起。 

 

  该说什么呢?小时候你与我去了太多太多的地方,有父亲不让去,说有虎豹毒虫的后山,有恶鬼出没的泥犁森狱,有红蛾旋绕的恶脏坑,还有可以出去中阴界的银河天瀑。 

 

  对了,银河天瀑。 

 

  想到这里,质辛眼前一亮。何不带他去苦境瞧瞧,那里他认识的事物少,兴许就不会头疼了。 

 

  “十九,我带你去个地方,你去嘛?” 

 

  他问枕在他肩膀上的人,扭曲的眉毛在逐渐的散开,头疼过去了。一听他说有地方去,十九眼前也一亮,只是头疼未散尽,抬不起头,软软道:“什么地方啊?” 

 

  “我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 

 

  质辛麻利的站了起来,对他伸出手,将他拉了起来,满目春光,很少笑的十九竟也跟他一起笑。 

 

  质辛拉着十九的手,唯恐他一个不留神,就不见了人,再者,从前最容易犯错的他,也被大哥牵着手,面壁思过。 

 

  银河天瀑,中阴界的第二大出入口,宛若天上银河倾泻人间,站在跟前,就能分外的感到一股震慑力。 

 

  “来,拉紧我的手,不要松开。” 

 

  质辛向他递过去左手,十九握住了。 

 

  银河天瀑的水是从地底流向天空,由此才会把中阴界的人送出去,去往四面八方,但最多的都是去苦境。 

 

  苦境与中阴界不同,有生老病死,喜乐悲欢,而中阴界只是一个生与死的中转站,留不住悲欢。 

 

  从前,十九一来二去的熟了出中阴界的路径,就经常带质辛乔装打扮来到苦境集市,一玩玩上一整天。甚至有一次,父亲亲自来苦境找到了他们,回去就罚他们不许用饭,面壁思过一整天。 

 

  可是父亲哪里忍心,早膳没用,午膳就让魅生端到房间里要他们吃了。 

 

  想着想着,两人就顺利的到了苦境。 

 

  人山人海,百姓安居乐业,小贩在叫卖,店小二在辛勤忙碌和招待客人。集市上依旧是从前的模样。只是时光荏苒,卖糖人的老人家已经辞世,由他的儿子接替了生意。 

 

  “请给我来两个糖人。”质辛递过了钱,那人接了,从草木棍上拿下来两个糖人递给了他。 

 

  “呐,十九这个糖人可甜了。你尝尝看。” 

 

  十九接过去舔了口,笑意顿时溢满了整张脸。讲真,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质辛都是第一次见他笑的这么开心,以前他沉默寡言,一张苦瓜冷冰脸,他还以为他不会笑,甚至开玩笑说他整天板着脸像欠了人家八百两银子。 

 

  “我还要带你去个地方,跟我来。” 

 

  出了集市,进了一座幽深的山谷里,森然之气顿时扑面而来,十九不由得握住了他的手,警惕的看着四周。 

 

  “你不要怕。这里是我在苦境住的地方。你看。”质辛向前方的雾里指去。 

 

  十九定睛一看,雾气缭绕,隐约有建筑的影子,再前行一观,赫然望见一座百尺高楼巍然矗立眼前,建筑门前有阙楼,每个上面的骷髅栩栩如生。 

 

  “进来吧。” 

 

  质辛招呼他。十九跟着进去了。 

 

  “美人恩公。” 

 

  进去后,又听见了一个女娃的声音,十九惊得向后一躲,却见里面出来的是一个头戴花冠的一尺小人。 

 

  “这是妖怪么?”十九丢掉了手里的糖棒。 

 

  “不是啦,她叫紫述儿,是我的朋友,这座建筑叫修罗鬼阙,你以前来苦境总会顺道来看我的。” 

 

  “我以前来过苦境?” 

 

  质辛意识到说多了话为时已晚,可这次十九并没有头疼,反而很淡静的看着他和紫述儿,没多言语。 

 

  “鬼阙里还有个地方,是我带你来苦境的最终目的,你见了一定很惊讶。”质辛狡黠的看了看他,然后向后殿走去。十九禁不住好奇也跟随其后。却唯有紫述儿知道,后殿有的只是疗伤用的冥池。 

 

  眼前的池子,不时的向上浮起泡沫,但又不似滚烫锅里煮开的水,十九疑惑时,质辛已经推着他的肩膀,对他说:“十九,委屈你了,你在这里坐着,等我一天,我出去下,很快回来。” 

 

  “你要去哪儿?” 

 

  “去集市啦。紫述儿,我们走。” 

 

  “嗯,恩公等等我。”紫述儿追了上去。 

 

  原地,就只有十九坐在池子里,池水咕嘟咕嘟的冒,却并不会湿了他的衣服,他也只觉得池水里似有什么东西,像一股暖流,从每个毛孔,进入了身体里,不一会儿,整个身体就都暖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