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雪中蝶》002——怪蛋

  琉璃山后山,顺着曲折迂回的小路,逐渐的走进了一个与前山迥然不同的世界。阴暗的怪石似巨兽,遮天的幽树如鬼魅,横生的杂草若鬼爪,是这里的主角,时不时的,还会有怪风吹来,吓得梦贪欢牙齿打架,全身发抖。


  “我……我们还是回去吧,时雪。”梦贪欢扯了扯时雪的衣角,战战兢兢的告饶了。


  “哎呀,你胆量怎么比老鼠还小,”时雪甩开了他的拉扯,明明站着比她高一个头,怎这样的胆小如鼠,“你要回去你自己回去,明明是你自己说看好我,要跟来的。”


  “明明是你逼我来的。”梦贪欢小声嘟哝,瞥见时雪不满的瞪他,又把后面的话憋回去了,“嘻嘻,没什么,我们继续走。”


  往前复行数十步,怪石不见,在一个被厚重杂草和藤蔓掩蔽的洞口前,二人停住了脚。因为这个洞口里,似乎有什么奇异的声响在召唤他们。


  “梦贪欢,你听见这里面的声音了吗?”时雪的目光没有移开洞口。


  梦贪欢点点头,“听见了。”


  “那我们进去看看吧。”时雪提起裙子就要进去,梦贪欢伸手拉住了她,警告她:“你要是敢进去,我就去禀告司主。”


  “那你就去报吧,反正我进去了。”时雪扯开了他的手,提着裙子,顺着洞口的一点点的进去了。梦贪欢此时走也不是进也不是,时雪真是天不怕地不怕,都说后山封印上古异兽,谁知道会不会是封印在这里面。


  啊!!!


  这边梦贪欢还在做着心里斗争,洞里面就传出了时雪的尖叫声。他来不及在想,提脚就奔进了洞里。


  “时雪,你没事吧,你在哪儿,你怎么样了?”梦贪欢边喊边跑,洞厅很大,他不需很用力,声音就被放大了几十倍,似乎每个角落都能听到。


  “时雪,你听到了就回答我一声啊。”若是她真的出了事,那可不是抄《神族律》那么简单了,还可能把他打回原形。


  哗啦啦~


  脚底的石头忽然松散,站在上面的梦贪欢不防,随石块滚落。完了完了,这下子是要死了吗?梦贪欢胆小又怕死。我还没过一千年的渡劫期呢,这么没了,对山海司岂不是损失很大,他想。


  咚咚咚~


  接连有石块砸在了他的右腿和右脚上,真的好痛,这得什么时候有个底,会不会连路都走不了了。梦贪欢现在心里是一万个火柴人打架,慌乱,恐怖。


  好像没有过多久,滚落的石块停止了运动,他没有事,只是右腿和右脚挨了五六块石头的砸,非常的痛,看来路是走不了了。


  扒开堆叠的石块,梦贪欢爬了出来,眼前是比之前更宽阔的洞厅,应该有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吧,洞厅中央有水池,水池中央有平台,平台之上有一颗蛋,四周有一圈圈的法印。这里是什么地方?


  梦贪欢来不及考虑那么多,他要赶紧找到时雪。他到处的找,终于在一个乱石旁找到了那个橙色的小人。刚才的尖叫应该是跟他一样。


  梦贪欢将她抱起,小心的晃晃她,“时雪,你醒醒,醒醒。”


  咳咳咳。时雪睁开了眼,按着胸口上,刚才一块石头打中了她的胸口,瞬间让她失去了知觉。抬眼见他灰头土脸的狼狈,抬手就去碰他的脸,梦贪欢这次反应慢了点,得逞时她笑道:“你的面具歪了。”


  梦贪欢一时不知如何答,时雪却不在意,挣扎着爬了起来,这时她的双髻半散,衣服也脏了,没有一点神的样子。


  “你受伤了!”时雪急道。


  “我没有事的。”梦贪欢努力的活动给她看,眉头已因痛而蹙起。


  时雪叹气,四下打量了这个洞厅,宽大如殿,昏暗的只有入口的那点光线,泠泠水声从头顶的石缝中滴落,却在中央汇聚成了一个不小的水池。等等,那上面怎么有个蛋?


  她好奇的跑过去,隔着水池也能看到蛋上面精美的花纹。只是无奈拿不到,蛋上好似也被人加了封印,不然她可以拿到钟惊弦面前吹上一百年的牛,说她也有一只异兽了。


  “主人,是你吗?你终于来找我了。”


  浑浊的声音在洞厅里回响,让人听了有些悚然。时雪皱眉,看向腿不能动的梦贪欢,疑问是怎么回事。梦贪欢指指水池上躁动的蛋。


  “我不是你的主人啊,而且你都还没破壳呢,怎就胡乱的认主?”时雪蹙眉。


  话音未落,蛋壳开始出现了裂缝。时雪大惊,随口一说怎么这蛋还较起真了。与此同时,洞厅有土块崩落,激起了好几朵水花。


  这要是闯了祸可是吃不了兜着走的,何况神王刚刚稳定住寓鸟的封印,要是被他这破壳给惊动了怎么办。


  于是她急忙大呼:“喂!你这颗蛋好生有趣还爱较真。劝你不要轻举妄动,要是惊动了寓鸟,小心你连主人都没有。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