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03——破封

  轰隆隆!!!


  洞厅的土块崩落的很干脆,梦贪欢移动着腿堪堪躲过了掉落的土块,扭头大喊:“时雪,你跟这个怪蛋说的什么话?这后山封印着寓鸟,若是被这动静惊醒了,咱们的命怕是得搁这儿了。”


  时雪听这话,真想狠狠敲他脑壳,她又不傻,只是这么大动静,一时慌乱的也想不出办法了。要是钟惊弦在的话,他一定会有办法的。


  崩落的石块,溅起的水花,在时雪焦灼时,蛋壳碎裂,从中飞出一只异兽,长长的身体,胁下有玄青双翼,头顶有双角,脑门上有与方才法印相似的印记。它没有血盆大口,凶面獠牙,而是一个普通异兽的模样。


  “主人,当真是你。”看到时雪的面容,它的眼里都充满了光芒,好似与她隔世重逢。


  时雪愈加的疑惑,“你真是个奇怪的异兽,殊不知天底下相似容貌的人比比皆是。我叫时雪,你的主人叫什么,何不说来确认一下?”


  听到时雪的名字,异兽眼里的光明显的暗了三分,可它仍然高兴的回答她,“我的主人叫巫漫雪,和你的名字很像。”


  除了一个雪字,何来的像。时雪腹诽。这时候,封印动,异兽四肢双翼及至全身都被法印环绕,愈来愈紧,异兽痛苦不堪的吼着,不断的有石块掉落。


  梦贪欢一瘸一拐的走过来,看着异兽的样子,再看看时雪随之担心的表情,立马就有了办法,“时雪,不如你我二人合力将这异兽杀了,我看这出口的关键就在它身上。”


  “不可!”时雪斥道。不知为何,眼前的异兽竟让她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异兽愈是痛苦,她的心就越是紧张。


  “看你这般痛苦,告诉我,我该怎么救你出来?”时雪向异兽大喊。全然不顾与她擦肩而过的几块石子。


  异兽抽搐道:“主人,用你的血……”


  梦贪欢抢先一步握紧了时雪要割破的双手,紧张道:“用血解封的大多不是善类。时雪,我怀疑它就是寓鸟,你不要冲动。”


  哪知时雪甩开了他的劝阻,态度是梦贪欢从未见过的坚定,“我不能见死不救,况且,我觉得我好像见过它。”


  她上前一步,扭曲的五官,随着封印的加重也在逐渐变得可怕,剑指轻划,随即一抛,鲜红的血就落在了封印上。


  接下来,封印启动,爆发出罕见的力量。旋绕的法印渐渐的断裂,崩塌,重生的双翼拍打着新生的空气,声声低吟似在歌颂复生的篇章。


  而在此时,洞厅彻底塌落。因解封耗损泰半神力的时雪不及反应,被一块石头不偏不倚的砸中,当场昏迷不醒。


  “时雪!”梦贪欢艰难的避过石子,将她从石块下救出,保护在怀里。再去看异兽,本来挺大的洞厅,在它的双翼看来就像是囚困的牢笼,眼见时雪昏迷,它便挣脱更甚。


  不管她是不是主人,它还是想救她。


  轰隆隆!!!


  洞厅陷落,琉璃山后山崩塌,弥漫的烟尘中飞出一道兽影,它的背上,梦贪欢将时雪紧紧的护在怀里,他清晰的感觉到,时雪的呼吸开始弱了。因为她伤的地方是脖颈动脉。


  “时雪,你振作些。我带你回天阁,司主一定有办法的。”梦贪欢捂着伤口,不断的晃着她,生怕停了动作,她就真的睡下了。


  同一时间,四处找人的司主听见了琉璃山后山的响动,遂飞身前去查看一番。不想,竟然看见了异兽寓鸟背着梦贪欢和时雪的一幕。


  “司主,你果然在。快救救时雪吧。”寓鸟连伏身的动作都很轻柔。


  时雪半边的衣服和梦贪欢的左手都已经染红了,她本人也陷入更深的昏迷中。钟惊弦不顾其他,以神力渡之,可即便如此,依然赶不上血的流速和温度的流失。


  “主人,我才找到你,你不能这么去了。”寓鸟拨拉时雪的脑袋。脖子肩上的血迹,就像枕着红艳的喜枕,所以她睡的很安静。


  钟惊弦听它喊时雪为主人,登时震怒道:“时雪不是你的主人!趁我现在冷静,离开我的视线!”


  寓鸟怎会懂,无辜的封印是世人加诸其身的致命锁链,自此后,与主人两别。后来的一个偶然里,它听说主人仙逝。于是偌大的琉璃山后山,它孤守了数载寒暑。


  直到昨日,它感应到了主人的气息……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