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001——封动

※来拔flag了,520快乐❤


————————————

  九天之上,有一神秘世界,自古以来,无人敢入。据传族内的掌握着天下万物的运转,而世人口中世代相传的神即出于此处。


  这个地方就是神族。


  琉璃山上,一个穿着灰色长衣长衫的高马尾少年和一个挽着双髻的橙衣少女,倚靠在一棵树下,少女啃着一枚新鲜的红果子,连连说着好吃。而少年就坐在她的身侧,看她吃的很欢喜,便也欢喜的啃了几口。的确很甜。


  “惊弦,山海司又有新的事情要办了。”过来的人持一个三辰星晷杖,上面的铜环一拿起来就相互碰撞的叮铃响。他走过来递给了少年一封信。


  钟惊弦快速的拆了信,原来是东山经有异兽出没危害人间。他挎上刀,戴上帷帽,对少女说:“时雪,东山经有异兽,我要和索郁枷去收伏,很快就回来。你在这里不要乱跑,想我了就去天阁,但千万不能去琉璃山后山,知道么?”


  “知道了。”时雪蹙眉,又补充:“只要你别像上次那样,浑身是伤像个鬼一样的回来,你去哪里都无所谓。”


  “哈哈哈,”钟惊弦拍了拍她肩膀,“好,我答应你会平安回来的。”


  说完,他便和索郁枷一同下了山。时雪坐在树下,看他们远去的背影逐渐缩小,忽然想悄悄跟上他们,钟惊弦将她禁足于此,到时候发现她跟踪其后肯定不会说她什么。


  但才行了五步,她就不走了。因为没有山海神令,无论谁都是出不去神族的。她瞬间就蔫了。


  山海司是神族的至高象征,当任司主钟惊弦,坐镇天阁,主管天下异兽,也负责把乱世异兽收伏或镇压。


  索郁枷则既是他的好友,也是副司主。不过这是个闲职,只有零星侍卫的山海司,不需要那么多呼风唤雨的司职。


  相比较钟惊弦这高贵身份,时雪就很平常了。她只是神族里的一个普通小神,以逍遥四海为乐,遇见钟惊弦也不过是因为找他帮了一个收伏异兽的忙。


  后来时雪便也随钟惊弦和索郁枷一同去收伏异兽。直到那一次她险些丧命,回山海司后,她昏迷了三天三夜。醒来后,钟惊弦便不再允许她同行,将她禁足山海司。


  心绪恍惚时,脚下的琉璃山忽然剧烈抖动,她警惕的蹦到半空中,惊见琉璃山似有妖力在蠢蠢欲动。


  琉璃山大震两刻钟不止,时雪不知所措。


  这时候仙阁处飞出一道光芒,再闻一声低喝,金芒似利剑,劈到琉璃山上。奇怪的是,琉璃山无恙,而地底的蠕动却静止了。


  “王上。”及至此时,时雪才看清这个人,他手里执着和索郁枷不同的权杖,一双很好的眼睛是湛蓝色的,让人看不透他的心底。


  “王上,刚才是怎么了?神族也会有地震吗?”


  神王语气很严肃:“是寓鸟要破封了。一千年了,这场劫看来躲不过了。”


  时雪听说过寓鸟的故事,很少很少。难道这就是惊弦不让她到琉璃山后山的原因吗?


  “时雪,琉璃山离着天阁很近,司主怎么没来?”神王瞥了一眼她身边,发现就她一个人在此,往常司主与她都是形影不离的,不禁疑惑。


  “回王上,司主与大人下界收伏异兽了。”


  由于神族有规定,神王不得干涉山海司一切正常事务,反之亦然。故而神王并没有多问,就转身离开了。


  神王刚离开,时雪的好奇心瞬间就上来了。真想看看后山的寓鸟有多厉害,这么神秘。既然把她禁足山海司,又不准她乱跑,怎么可能,她又不是木偶。


  于是她要往后山而去,不想一只手拉住了她。她回头一看,是梦贪欢。


  “喂!你想干什么去?司主有令谁都不许去后山。”梦贪欢总是戴着一个很可爱的小狐狸面具。而声音却是不符合他的浑厚。


  后山的诱惑此时不亚于渴水的人嘴边摆了一盆水。时雪鬼机灵,伸手就要去摘下他的狐狸面具。梦贪欢快速一缩,避过了她的手:“你不要妄想碰我的面具,司主让我看住你,你就别想从我手里逃走。”


  张口司主,闭口司主,当真是钟惊弦的忠实迷弟。时雪腹诽。梦贪欢却不管她,拉起她的手就要回天阁。


  “我不回去。”时雪挣脱了他的手,“只要你陪我去后山,我就再也不碰你的面具了。”


  一听要摘他面具,梦贪欢下意识的按住了面具,却也不想她去后山。司主之令,谁敢违抗。


  “你到底去不去啊,你不去我自己去了。”说完,她转身要去后山,梦贪欢以身作挡,拦住了她,“我……我陪你去,但只看一眼就走哦。”


  “哎呀,知道了。”时雪绕过他走在了前面。


  梦贪欢跟随其后,暗骂自己笨,司主回来不得罚他抄《神族律》抄到手软,想想就后怕。话说回来,这后山不就封印了一只异兽寓鸟么,看一眼应该没什么的。


  大步走在前面的时雪却是满面欢喜,钟惊弦一直不让她来这里,且什么原因都不说。今天终于能趁他不在来看看了。


  他们抛在身后的路尽头,那棵树下,有一个黄衣人注视着一步步接近危险的巢穴,心想灾劫当真阻挡不住吗?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