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俏如来x剑无极|玫瑰花(下)

●练习文笔的作品~  



【正///文】


  玄衣乌发的俊美青年,如落地得桃花瓣,轻轻的,不露丝毫的破绽,落地的刹那,在场的官兵都悉数倒下,空气里隐约的似乎多了一丝血腥气。


  庄才易两眼怔怔的看着刚才的发生,半晌无语。


  “史家人,我保下了,现在,是你自己走出这个大门,还是我请你走?”


  庄才易浑身发抖,因为剑已经在不经意间搭在了他的肩上。他何曾见过这种架势。贪图势利的小人,往往都是最怕死的。


  “我……我走,我走。”


  青年待他说完了这话,一脚踹他腰椎上,庄才易噗通一下趴在了地上,又大喊着爬了起来,疯疯癫癫的奔也似的出了史家。街上看戏的人,无不为此拍手称快。


  “多谢子安兄救命之恩。”


  十年未见,剑子安仍如当初遇见的那般俊美无俦。就连剑法也练的似落花流水般无痕。俏如来甚是佩服。


  剑子安给他们都松了绑,并说道:“庄才易没有抓到人,必会回去禀报国君。这里已成了是非之地。我们要速速离开。”


  “离开?是说去灵元峰?”


  “不错。大家都随我来。”


  剑子安悬剑心念仙决,嗤啦一声凭空出现了一个虚洞,他领着史艳文和三兄弟都进去了。虚洞又呼啦一下合上了。原地,无声,无痕。


  虚洞的尽头,即是灵元峰。


  这里森林苍翠,周围环山簇拥,峰顶有一宫殿,被霞光拥护。想必就是传说中的灵元殿了。


  “此处是灵元峰,历来设有屏障,与世隔绝,国君是不会找到你们的。史大人尽可放心的在此住下。”剑子安对史艳文做了一揖。


  史艳文闻言连连摆手,说道:“诶,往后我再不是什么史大人了,直呼我名就可。你既然救了我,你便是我史家的救命恩人。往后若有用得到我的地方,你尽可以开口直言,我必会帮忙。”


  剑子安听了看了看站一旁的俏如来,眉角微挑,然语气仍是淡静,“多谢艳文兄了。”


  “我看这地方甚是宽敞,就在此住着吧。”


  剑子安喊来了两个仙童,带着史艳文和雪山银燕向着峰顶的灵元峰走去。


  待他们走的远了,剑子安便让俏如来随他到了一处僻静地。其实这里并不僻静,至少还有一堵墙隔着,墙那边应该是灵元峰弟子的住处,墙外听着里面甚是喧闹。


  真不知剑子安为何会把他带到这里。不该是与父亲和三弟一道先去看看御祺道尊的吗?


  “俏如来,你我也有十年未见了,真是想不到,你居然已经长得这么一表人才了。不知,”剑子安忽然凑到他耳朵边上问道:“不知可有婚配?”


  俏如来大惊,两眼呆滞的望了他一眼,继而又俯身做了一礼道:“小生才刚过弱冠,还未有婚配。”


  这个回答让剑子安甚是满意,又问:“十年前,我给你一包花籽,不知现在花开的如何了?”


  “这花籽也甚是奇怪,我种下十个年头,才在今年开了花。”俏如来一挥袖,收在袖里的玫瑰花都被种在了地上,每一棵都还是那样的鲜艳欲滴。


  剑子安点点头,十分满意。


  接着他转头看向了俏如来,眼里满是甜腻,一步步的将俏如来逼到了墙角,逼得他双颊微微泛起了桃花色。


  “子安兄,你这是……”


  “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将我给你的花籽换了一部分去?”


  “是。不过那也是我以为花籽坏了的缘故才换的。子安兄,小生甚是抱歉。”


  “无妨。”剑子安轻轻挑起他含羞的脑袋,“本来这也是送你的礼物。现在你我的礼物都混在一起了。正合我意。”


  俏如来瞪大了眼,不知剑子安是怎么了。但他也明明挑起了自己心上的悸动,是从未有过的,无法言说的感觉。


  “俏如来,嫁给我,如何?”


  “这……子安兄。”


  听这叫的称呼,剑子安移开了他下巴底下的手,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挑眉笑说:“子安兄?我倒是忘了告诉你,子安是我的小字,剑无极才是我的真名。”


  他又忽然转身给俏如来一个壁咚,脸和脸贴的很近,对他说:“你可知道小字是只有至亲好友才能喊的。你我相识也不过就是一天一晚上而已。可你却喊了我近十年的小字。莫非,你想做我妻子?”


  剑子安一瞬不瞬的看着他,这么近的距离,连说话时呼出的气息都是温柔的。不等俏如来说话,他直接就在俏如来唇上落下一吻。


  俏如来双颊的桃花色,愈发的明显了。


  眼见着俏如来逐渐的得手了,剑子安按捺不住心底的狂喜,起身抓住俏如来温热的手,说道:“走,我带你去见我师尊。正好也跟艳文兄说一声。当然,也让我那几个师兄看看我的娘子有多俊。”


  剑子安脸上的笑纹裂到了太阳穴。


  俏如来心里却半是凄苦半是甜的。


  凄苦的是剑子安布的一手好计谋,从十年前他就是计中人了;甜的是想要来报恩,不想却让自己嫁了出去,反倒是离着幸福更近了一步。


  灵元殿上,史艳文上座,雪山银燕陪在一旁。御祺道尊和他们交谈的甚欢。


  这时,剑子安拉着俏如来迈着流星步就闯了进来,御祺道尊还未问明原因责罚。就见二人跪了下来。


  “师尊,我要与俏如来成亲。”


  一语既出,顿惊众人。


  “子安呐,为师知道平日里那几个师兄喜欢拿你的婚事开玩笑,可你也不必如此着急在意的。”御祺道尊摸着长到腰的胡子说道。


  “师尊,弟子并非是因为师兄们的玩笑才急于成亲。而是因为我,我等了他十年,好容易才等到了今天。”


  御祺道尊目光迥然,落在史艳文身上,暗暗揣摩。剑子安见师尊不说话,又说:“师尊,我看过星象了,今日,明日,后日都适合成亲。”


  好家伙,这是做了多少准备啊。


  俏如来暗暗惊叹。


  也不止俏如来,御祺道尊和史艳文雪山银燕都颇为吃惊。关于俏如来的婚事,史艳文从不明说,只是想再等个几年。


  半晌问:“俏如来,你看……”


  “爹亲,我觉得……甚好。”俏如来看了几眼剑无极,笑意浅浅。


  史艳文眼神看向高座上的御祺道尊,他是不能再说什么了,端看御祺道尊的意见了。


  御祺道尊仍是摸着他的花白胡须,眯着眼,好久才说:“也好。此番史艳文是为了避难才来的灵元峰,若成就了一桩好姻缘,也不失为一桩善事。”


  剑子安听了这番话,拉着俏如来的手,磕了一个响头:“多谢师尊。”


  剑子安,不,此时该称他的真名,剑无极,与俏如来的成亲仪式在三日后举行。


  成亲这天,灵元峰三十六弟子皆来庆贺。


  据剑无极的十六师兄说,灵元峰已经好多年没有那么热闹了。那红衣红烛,就像春天盛开的桃花一般灼灼夺目。此后数年,他再看新人红衣,也再无此等惊艳了。


  世人皆知,匡扶正义,胸怀天下的俏如来,与恩人剑无极成全了一桩佳话。也正因剑无极,俏如来后来也入了灵元峰,同剑无极做了一对快意侠侣。





  【    全文完    】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