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仙洛雪

原神崩铁同人文不定期更新,敬请期待……

俏如来x剑无极|玫瑰花(上)

●练习文笔的坑~


[正///文]



  世人皆不知道,匡扶正义,胸怀天下的俏如来,心底埋着一段谁人不能讲的奇遇。


  十岁这年,俏如来学成下山,途径狼雪峰时,正是大雪天气。俏如来被困雪山中三日,第四日雪停时,正走在路上,不想被大小数十头雪狼围困。


  俏如来孤身奋战数个时辰不敌。


  就在他浑身疲软无力,要被扑上来的雪狼咬住的千钧一发之际。一道寒芒划破了扑上来的雪狼的喉咙,而后只听嗷呜呜的呻吟,那头雪狼飞出去三丈外,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了。


  意识到同伴的死去,狼王向天一吼,发出了冲锋的号令。余下雪狼立时如离弦之箭般冲上来。


  却见面前这人没有丝毫的慌张,长剑被紧紧的握在手中,身姿似轻燕,面对攻势迅猛的狼群,挥剑砍去十几下,次次未见不中。


  半个时辰后,狼群中半数以上的雪狼被砍杀。狼王见状,再次向天一吼,这次是撤退的号令。满地雪狼尸体,蘸着血腥气,余下的五头狼跟着狼王灰溜溜的撤去。


  “小弟弟,你怎么样了?”那个人转身过来询问俏如来的状况。俏如来此时身心俱疲,从未见过如此阵仗的他,还未来得及回答救命恩人的话,就晕厥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那个人还在。

  

  他守着一堆篝火,火上支起一个架子,上面烤着几件衣服。俏如来迷迷糊糊中逐渐的觉得那衣服很眼熟。看看那个人身上衣衫并未有减少。不好,该不会是……


  俏如来想到这里,蹭的一下子坐起来,连带脑袋也清醒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只剩了贴身的中衣,余下的都被挂在那火上的架子烤了。


  “哟,小弟弟,你醒啦。”那个人听见了俏如来这边的响动,转头朝他投来了目光,又向他招呼道:“快过来。”


  俏如来走过去,对他行了一礼,说道:“感谢恩人救我一命。小生俏如来,不知恩人可否告知名讳,改日我与我爹必会登门道谢。”


  “哈哈哈,好。”那个人听完先是爽快点大笑。然后伸手将俏如来拉入怀里,对他说:“俏如来啊,你今年几岁了?”


  “十岁了。”


  “好。哥哥我呢,名剑子安,四海为家,救你呢,只是出于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江湖规矩。不必登门道谢的。”


  说话的功夫,俏如来的衣服也烤干了。剑子安起身拿衣服,“你的衣服干了,快些穿上,免得着了凉。”


  “好。谢谢子安哥哥。”俏如来麻利的穿了衣服。


  穿好后,俏如来仍问他:“子安哥哥,倘若我回去了,该如何与家父说子安哥哥呢?家父总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若不报答一下子安哥哥的救命,怕是愧对家父的教导。”


  剑子安心里叫苦不迭。想了想说道:“既然如此,那不如你帮我将这包花籽种好,开了花,那时候你再来灵元峰找我。再来谈报答我,怎么样?不然你现在只比我小五岁,还这么小,是根本报答不了我的。”


  “好。”俏如来开心的应着。


  洞外出了太阳,暖融融的阳光钻进了洞里。在这一天,乃至往后的十年里,俏如来都不会忘记,有一个人,穿着玄色衣衫,眉目丰神俊朗,腰挂玉佩,悬宝剑,在狼雪峰救了他一命。


  剑子安说完话就走了。


  俏如来看着手心里,玫瑰花种子用一个很精致的荷包装着,仔细闻闻,还有一股很清淡的花香味。看得出来,那个人很喜爱花,所以也赠他花。


  只是为何不是新鲜的花呢?


  俏如来想了想,又摇摇头。


  回了家,俏如来同父亲史艳文说了自己遇见狼群一事。


  史艳文在看《昭武经》,听着俏如来委屈的说完了,并未多说什么,只是将手里的书啪的一声合上,起身冷冷道:“史家长子,空有一身武功,被一群狼围了不说,还被旁人给救了。呵,简直是笑话!罚你禁足半个月。一天只许吃一顿饭。”


  说完史艳文负手就去了书房。


  俏如来抹了把眼泪鼻涕,应了声“是”。

评论(2)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